媒体农大

【内蒙古青年】内蒙古3名学子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

添加时间:2023-05-06 15:00:58 来源:内蒙古青年 人民日报 内蒙古教育发布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4.5万名优秀研究生、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5月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用六个整版刊登了10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和100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
  内蒙古3名学子入选代表名录,一起去看他们的风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4.5万名优秀研究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研究生,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忍不拔,挺膺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内蒙古大学 韩秋晨

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称号,获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生态营销类华北赛区二等奖。发表CSSCI期刊论文2篇。参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项目1项。

本专科国家奖学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学生,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肩负时代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内蒙古农业大学 孟宇慧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银奖2项、铜奖1项,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内蒙古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内蒙古自治区三等奖。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鼓励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高技能人才,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学生,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时代需要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拼搏进取和奉献担当中书写青春华章。

突泉县中等职业学校 康明新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中等职业学校2020级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学生,满族,共青团员。2021年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DOBOT智造大挑战赛项二等奖。2022年荣获第三十六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