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理性平和 扬帆逐梦

学校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活动开幕式暨大型现场心理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9-04-28 16:28:49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佟晶 记者:王嘉琦 摄影:王丽 包苏日娜 郭无瑕 芦新玥

4月27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活动开幕式在西区操场举办。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敏慧,我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高聚林出席开幕式。

百名学子朗诵《祖国,我以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高聚林宣布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活动开幕。本届心理文化活动月以“理性平和、扬帆逐梦”为主题,号召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主场活动“i竞技 爱朋友”让同学们感受到多向拔河与团队合作的乐趣,“青春快门”帮助同学们拍照纪念,留住此刻最美好的记忆。还有“倾诉屋”“解忧杂货铺”“小怪兽之家”等活动,学生与咨询师静静交流,释放烦恼、压力。18个学院结合专业特长,自主开展了一系列益智娱乐的心理素质拓展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动物科学学院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农大学子的青春热情和爱国情怀;预科部的蒙古语歌曲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情谊。还有林学院、沙漠治理学院宣传生态文明的理念,机电工程学院、易班等增强团队意识,考验反应能力等各种竞技比拼。活动形式多样,现场笑声不断,大家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释放了压力,收获了友谊。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与学校心理健康课教师及心理咨询师进行了交谈,了解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活动开始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各学院的活动现场和宣传展板,看望了活动特邀嘉宾“草原上的保尔”寒星老师,感谢她对我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希望她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工作,关心我们的学生。

学校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活动历时十五届,已成为具有良好品牌效应的大学生心理校园教育活动,各学院投入了大量精力,打造出了各自的精品,他们寓教育于活动中,为学生快乐健康成长搭建了平台。

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拉开了学校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帷幕,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心理文化环境,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