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张和平教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添加时间:2019-09-29 17:46:55 来源:校工会 通讯员:付建军 摄影:王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奖章极具政治性、荣誉性,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作出贡献者的嘉奖。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获此纪念章。9月29日上午,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温岚来校为张和平颁发纪念章,送来党和国家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我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陪同并代表学校党委为张和平教授送来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傲木格一行还为张和平教授颁发了“张和平创新工作室”牌匾,并在乳品楼会议室与黄龙海、张和平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张和平对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研究成果、项目申报、产业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正在开展的工作、未来的打算。

张和平,1965年2月出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在Nature Communication、The ISME Journal、Microbiome、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teomics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190余篇,出版专著8部(主编),授权发明专利33件。现任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奶制品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乳酸菌筛选与乳品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农村农业部发酵乳加工技术基地主任和国家奶牛技术体系乳制品加工实验室主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常务委员委员

张和平教授主要研究乳酸菌及发酵乳制品。他以解决我国乳酸菌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为目标,从乳酸菌菌种资源库的建设出发,结合“组学”研究方法,创立优良菌株筛选技术和评价体系,攻克乳酸菌高密度发酵等产业化关键技术,实现了乳品发酵剂、益生乳酸菌制剂、动物微生态制剂和青贮发酵剂的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