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学习研讨

添加时间:2019-09-29 15:48:4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嘉琦 李惟祎 摄影:芦新玥 张慧敏

9月28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西区教务处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研讨会。

副校长芒来在研讨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罗列了关于“蒙古马精神”的专著,概括了蒙古马精神的内涵,深度解读了关于弘扬“蒙古马精神”体现时代核心价值对草原文化建设具有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对蒙古马发展的具体方案和规划。他强调,“蒙古马精神”对自治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它既是支撑内蒙古人民奋进的理想信念,又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精神动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持续推动内蒙古马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新路子,以绿色健康马系列产品造福农牧民,以马科学、马产业、马文化研究成果回馈内蒙古、回馈学校。

副校长刘廷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内蒙古系列讲话核心精神》为题,从核心思想、核心精神、质量发展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初心和使命是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激励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责任,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他还结合工作提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想法,并就如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落实 “双万计划”、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统战部部长张文、工会主席付建军、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外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赵学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米继伟、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副书记杨红蕾等人围绕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情况,结合集中研讨主题,谈了个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理解、体会和认识。

王万义在交流中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感悟与收获。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阐明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重大创新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王万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按部就班、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在学习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充分肯定;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