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校举行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添加时间:2019-10-23 17:48:5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杨宇 摄影:徐思源 芦新玥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李伟威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王雪鹏宣读了《关于内蒙古农业大学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对8个优秀组织单位、9支优秀实践分队、18位优秀指导教师、19位优秀组织者、208名优秀志愿服务队员、27名优秀挂职副村长、115名优秀论文作者、19名优秀宣传报道员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社会实践优秀分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传承红色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直属队、沙漠治理学院“筑梦新希望,青春献共和”社会实践直属队、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直属团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交流,团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所学所悟、体验心得。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副教授裴志永和优秀实践队员代表、林学院2017级林学卓越班吴亚男分别发言,他们都认为参与社会实践对个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受了教育、长了才干,也为社会、国家作了贡献,鼓励更多师生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龙海在总结讲话中对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慰问,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研成果,培养更多支农爱农新型人才。

黄龙海代表学校党委对推进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把握时代,珍惜机会,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人才。二是希望教师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成为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聆听时代声音,制定新目标,创新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希望各学院、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社会实践活动,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农业大学,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了96支院校两级直属队,涉及3000多名学生,加上挂职副村长等个人社会实践的形式,覆盖全校所有本科学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也受到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关注,更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

校团委书记李伟威

undefined

大会发言代表

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代表

社会实践优秀分队代表

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

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代表

社会实践优秀队员、优秀挂职副村长代表

优秀论文作者、宣传报道员代表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