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助力四子王旗乡村振兴 加强校地企三方深度合作

我校四子王旗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特色产业基地、科技服务点成立

添加时间:2019-11-14 23:08:29 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通讯员:高兵

11月12日下午,我校四子王旗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特色产业基地、科技服务点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芒来、四子王旗政府副旗长李耀、吉生太镇政府副镇长许兰军出席仪式。

仪式前,芒来携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动物科学学院、农学院等相关人员与李耀、许兰军等四子王旗政府和吉生太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李耀首先表达了对芒来一行的欢迎,并介绍了四子王旗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本次签约揭牌对四子王旗旗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离不开内蒙古农业大学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的关心帮扶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共建综合试验站等平台,进一步发挥四子王旗产业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助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科学研究及学生实习实训。

芒来在座谈中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本次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特色产业基地、科技服务点的共建,是在与四子王旗多年共建基础上的深度合作,是学校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业大学在学科、技术、人才等优势,为地方政府、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他希望,通过校地企三方的深度合作,积极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强化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服务和辐射功能,由点到面,为实现四子王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合作企业代表、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龙和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国华也表示,在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我校为他们提供了大量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持,非常感谢我校,期待通过试验站和服务点、产业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加大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政府的合作力度,实现三方共赢。

随后,芒来代表学校与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吉生太镇政府、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科技服务点、肉羊产业基地和马铃薯产业基地等多项协议,并与相关负责人为综合试验站、科技服务点和产业基地揭牌。

仪式后,芒来一行参观了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慰问了我校驻吉生太镇公合成村的驻村工作队,了解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在与驻村工作队交流中表示把科技服务点建在公合成村,以便于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帮助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早日脱贫,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

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是我校助力四子王旗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也是我校加强校地企深度合作的又一个成果。通过共建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畅通学生实习实践渠道,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与地方、企业谱写四子王旗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