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第十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添加时间:2019-12-09 21:42:32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杨宇 杨泓 摄影:李扬 霍晓虎 侯敏

12月7日上午,我校第十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新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受邀参赛。

开赛前,到场观看比赛的2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短片共同了解了往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情况和参赛选手们的风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付和平在致辞中强调了创新创业大赛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借鉴、积累创新实践,提升创新能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卢萍代表大赛评委表示将在比赛评审中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好评委职责。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吕志春代表参赛选手宣誓:所有选手将本着严谨认真、尊重原创的态度,保证所有参赛项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本届比赛分为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创业创意、科技创新三个赛道,共有我校、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的13个学院、204个团队近700人参加,经过初赛、复赛,32个团队进入决赛。其中,10支代表队参加生物化学实验技能赛道比拼、12支代表队参加创业创意赛道比拼、10支代表队参加科技创新赛道比拼。参赛选手们分组别从项目的市场需求、营销模式、发展前景、收益与风险、产品优势等内容进行了项目介绍,随后通过视频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完成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从容不迫,团队配合默契、协同合作,场上气氛活跃,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比拼和专家评委的审核,我校代表队“无所不能的乳酸菌”获得生物化学实验技能赛道一等奖,内蒙古大学代表队“稀土部队”获得科技创新赛道一等奖,我校代表队“源草原团队”获得创业创意赛道一等奖。每个赛道还评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他14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同时,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以“创享青春、智绘梦想”为主题,以创新为核心,提倡将创新运用于实际,用实际行动实现梦想。赛事原有名称为“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在2018年,为了持续深入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要求,落实双创与专业结合的新要求,将大赛更名为“第九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新加了科技创新、创业创意两个通道,延续至今。同时,随着赛事影响的不断扩大,大赛不仅是我校学生展现生化实验操作技能、综合实验设计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也吸引了更多的省内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学生代表来到我校参加比赛,逐渐成为了激发全区高校青年学子科研兴趣,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及团队精神,促进了学校和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的重要手段。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付和平致词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卢萍发言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吕志春发言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宣传展板

比赛现场宣传展板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