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举办第十八届“新星魅力秀”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

添加时间:2019-12-09 22:59:5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惟祎 杨泓 摄影:靳晓飞 冯佳琪 汤晓文

12月7日晚,学校第十八届“新星魅力秀”校园主持人大赛在东区礼堂落下帷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志超、机电工程学院张硕获得汉语组最佳男、女主持人称号,动物科学学院伟乐斯获得最佳蒙古语主持人称号。

本场比赛经过学院选拔、学校复赛,共有汉语组和蒙古语组各8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第一环节为命题脱口秀和才艺技能展示两个部分。脱口秀表演中,选手们围绕对专业的理解、成熟的感悟、好和差的区别、南北差异、语言文化等等既定主题,以他们各自新颖独特的视角对新闻热点、社会现象等展开评论,让人眼前一亮。才艺展示则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相声、舞蹈、独唱、合唱一一登场,还有蒙古民歌与现代RAP的有机结合,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青春逐梦的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第一环节的比拼,根据选手的综合排名选拔蒙古语和汉语男、女主持人前两名,共计8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即兴主持阶段。考题以“为梦发声”出现,每个字代表一个题目,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根据所选题目即兴主持,是对选手们临场应变能力和自身学识素养的综合考核。经过评比,于志超、张硕同学分别获得汉语组最佳男、女主持人奖,伟乐斯获得最佳蒙古语主持人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兽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沙漠治理学院、林学院、理学院获得优秀团体奖。

比赛结束后,蒙古语和汉语组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称赞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语言发音、现场表现、设置包袱等角度提出了专业意见。

据了解,“新星魅力秀”校园主持人大赛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从最初的小型社团活动发展到今天的校级大赛,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欢迎与认可,参与人数、参加范围逐年扩大,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校园风气上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主持人、我校“彩虹之声”校园广播站首任站长、“新星魅力秀”校园主持人大赛创始人、我校2004届毕业生王晓娟和内蒙古电视台《青年之声》栏目主持人、2009级优秀播音员、彩虹之声校园广播站终身荣誉站长孙晓亮与现在观众共同祝福大赛十八岁生日快乐,并作了一场脱口秀表演,表达了他们对大赛十八年来成长发展的感慨与感谢,对学校的眷恋和祝福。

活动现场

最佳蒙古语主持人

最佳女主持人奖(汉语组)

undefined最佳男主持人奖(汉语组)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活动现场

评委点评

王晓娟与孙晓亮现场表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