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竞赛


添加时间:2019-12-09 23:25:04 来源:计算机院 通讯员:庄霞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和计算机技能应用水平,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12月8日上午,由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及招生就业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17个学院的49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延续历年形式,采用现场上机、自动判卷的形式,比赛试题由竞赛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出题,分别考察Word、Excel、Powerpoint等基础办公软件应用的相关内容。同时,本届竞赛新加入了程序设计环节,要求考生熟悉VB、C、Java等编程语言环境,编写程序,不仅丰富了竞赛考察内容,也增添了专业性和趣味性。赛前,同学们陆续开始签到并井然有序的进入赛场,比赛中敲打键盘的清脆声音此起彼伏,同学们冷静思考,认真答题,游刃有余地完成各类题型要求。现场气氛紧张严肃,整个考场秩序井然,展现了农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比赛期间,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比赛成绩将在综合评定后于近期公布。根据拟定的获奖等级与获奖比例,竞赛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定获奖选手。

本次竞赛将赛事与信息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程有机结合,契合新时代大学计算机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更加注重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有利于拓展学生素质,提升教育成效,为培养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做出了有效探索。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