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注两会|我校学子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添加时间:2020-05-28 15:42:44 来源:团委 通讯员:郭杰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更是中华儿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在我校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我校师生密切关注“两会”进程,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认真了解“两会”相关报道,畅谈收获、感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国家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1班 包叶茹

今年的两会在极其特殊的时期召开,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彻底结束,2020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向人民做出承诺:绝不让一个人掉队,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要了解国际国内政治形势,明辨是非,在时代的大潮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内蒙古的大学生,要始终发扬一往无前、吃苦耐劳的蒙古马精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散发出青年一代的光芒!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2班 张国猛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的顺利召开让我们为之感动,在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如今社会的美好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也深刻感受到未来要走的路是如何艰难。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今年这个严峻的环境之下,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不断锤炼自己的本领,坚定自己的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5班 德吉日娜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当前形势,如何防止脱贫人群反贫、复贫,是此次“两会”中的一个热点话题。总书记强调要尽锐出战、坚持到底、真抓真干真扶贫。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我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迎难而上,用我的专业知识为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1班 路霞

2020特别又特殊,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决战等等词汇频繁出现。全国两会召开,提出:要有“清零”意识、“巩固”意识、“均衡”意识等一系列脱贫攻坚的要领,让我感触颇深,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完成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木材科学与工程复合应用2班 王悦

春天,一个充满生机活力、饱含希望的季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共同告别特殊、极不平凡的2019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今年全国两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通过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我为能够成长在这样的国度感到骄傲、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理由、有义务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更富更强更美的新征程上迈出更为坚实的奋进步伐!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植物保护3班 安婧

全国两会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学生,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未来发展,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年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以自己所学为脱贫攻坚、建设亮丽内蒙古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1班 王雅坤

今年的两会已经召开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时时刻刻关注着两会的相关内容,了解并且学习着两会精神。在我看来,我们刻苦学习、认真做好工作,明确自己的责任,牢记使命,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品格,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就是对两会精神最好的践行。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