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通辽市奈曼旗人民政府、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1-10-19 15:51:14 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10月15日——16日,副校长塔娜代表学校与通辽市奈曼旗人民政府、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签订了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书,与相关企业签订共建特色产业基地协议书,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完善我校乡村振兴服务站点布局,巩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成果。

10月15日上午,学校与通辽市奈曼旗人民政府、相关企业举行校地企合作座谈及签约会。塔娜分别与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朱子波、内蒙古地核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奈曼旗药材研究发展中心负责人签订了“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建内蒙古农业大学奈曼旗乡村振兴沙产业生态基地”和“共建内蒙古农业大学奈曼旗乡村振兴中蒙药材产业基地”协议。三方将在建设乡村现代化治理体系、打造农畜产品品牌、沙产业、中蒙药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由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东主持。塔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会发挥所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朱子波在座谈中表示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促进奈曼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随后,塔娜与朱子波共同为特色产业基地授牌。

10月16日上午,学校与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塔娜与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季旭东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乡村治理能力、农牧业产业创新能力及市场竞争力提升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此外,我校与内蒙古沃佳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内蒙古农业大学敖汉旗乡村振兴有机肥产业基地。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合作重点进行了座谈交流。季旭东代表旗政府对学校领导及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了校地开展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表示旗政府将会做好合作平台搭建及服务工作。敖汉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牧局局长赵常山介绍了敖汉旗农牧业产业发展现状、特点和存在问题。塔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塔娜强调,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学校将在合作中发挥特色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助力敖汉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塔娜与赵常山共同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敖汉旗乡村振兴有机肥产业基地”揭牌。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内蒙古沃佳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与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索全义教授开展合作的有机肥相关产品研发、生产、推广应用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奈曼旗、敖汉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合作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38DE9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