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3-03-30 18:23:23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李凤鸣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董金科荣获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自参加此项竞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各大高校学生历年来参加此项竞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报名参加初赛,有732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382人,非数学专业组350人。最终经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评定,授予北京大学等高校的51人数学专业组(高年级)一等奖,其中董金科排名第40。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现卓越数学思维能力的舞台,自2009年起每年一届连续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

理学院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大力支持和鼓励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面向全校动员并组织师生参加此次赛事,并通过选拔数学骨干教师担任竞赛指导老师,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等方式,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