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褚亚申深入相关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监督调研

添加时间:2023-06-08 19:47:38 来源:纪委 通讯员:李永星

6月8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褚亚申带队深入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监督调研。

调研中,褚亚申介绍了监督调研的内容和目的,与学院领导班子、环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围绕基层党建、廉洁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

褚亚申对学院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及时学跟进学;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干部教师的管理教育监督,特别是在科研经费使用方面要加强管理教育,警示在前、提醒在前;开展主题教育要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具体工作相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开展主题教育要同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同步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监督调研过程中,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征求了学院党委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廉洁文化建设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