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添加时间:2023-06-09 19:22:1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佳宜 通讯员:王琛(党委统战部)摄影:张文涛

6月8日下午,学校在书香会议室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留联会秘书长张文主持会议。

董贵成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校党委联系归国留学人员的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他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增强使命意识,增强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感;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独特优势,协助学校党委培养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取更多国际支持;三要积极创新,切实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成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增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凝聚力。

大会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欧美同学会的贺信,听取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名单、选举办法等相关制度,选举产生留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1人、副会长4人、理事36人。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立军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白薇、刘江平、赵明敏、赵喜龙任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李立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发挥好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作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顾全大局的表率,做建言献策的表率,做关心青年成长的表率,做支持海外联谊事业的表率,围绕中心大局踊跃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内蒙古“两件大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特色优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主动服务学生成长、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需要,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会员社会服务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