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一行来校考察

添加时间:2023-09-13 10:28:0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杨 摄影:赵雨婷 摄像:李超

9月12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欧洲处副处长王莹石,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爽、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张蓓红一行4人来校考察。副校长塔娜陪同考察。

考察中,徐捷一行参观了草原野生动物馆、国家级植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沙漠治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关于动植物标本、荒漠化治理进展等情况介绍。

随后,在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举行的座谈会上,塔娜对徐捷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科技部与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使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进步,更好的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王忠武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创新成果与国际交流、实验室建设目的与意义等方面对“草地碳汇国际联合实验室”情况进行汇报。沙漠治理学院的教授蒙仲举从学科建设情况、研究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未来发展规划五方面汇报了中国-蒙古荒漠化防治“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

听取汇报后,徐捷对实验室建设中突出国际合作的特色,实验室科技转化及应用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科技处、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沙漠治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座谈。

51633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